24歲的女孩申珅是一個形象設計工作者,畢業於沈陽市服裝藝術學校,曾獲得“2011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”(以下簡稱國賽)“晚宴組”形象設計金牌。
  “晚宴”形象設計是指為出席晚宴的模特做整體形象設計,包括髮型、妝容等。一開始,申珅大腦一片空白,本來要在模特頭部的一側留一綹髮絲,顯出動感,可她竟然忘了。
  發現失誤後,申珅沒有更改,立即決定照常做下去。雖然比賽環節中出現了一些小插曲,可申珅還是憑藉著扎實的基本功從66名選手中脫穎而出,成為7名金牌獲獎者中的第一名。
  在現場得知成績的一霎那,申珅和隊友相擁而泣。
  為了準備大賽,她受培訓3個月,期間幾乎沒有一個休息日。每天就是化妝,卸妝,幾乎學校所有女生都做過她的模特,3個月化了上千張臉。
  雖然學習和培訓的過程很辛苦,可申珅卻樂在其中,這枚沉甸甸的獎牌也給申珅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變化。
  回到學校後,申珅在學校協助老師教學,在實訓基地接待形象設計顧客,同時也給其他同學做培訓,傳授技能和比賽經驗。
  獲獎當年,申珅中專畢業,之後升入到大專繼續學習人物藝術設計專業。2013年夏天,申珅順利畢業。
  2013年11月,申珅參加了第21屆全國髮型/化妝/美甲/美睫大賽,雖然沒有獲得好的名次,但她瞭解了時尚彩妝界的前沿動向,把握了最新的時尚脈搏。
  申珅如今在沈陽市中興商場做某彩妝品牌的銷售,但她的理想還是回校當老師。
  “我喜歡比賽的刺激、享受設計的過程和欣賞自己的作品,因為比賽是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專業技能的最佳途徑。”在中國的時尚彩妝界,申珅最崇拜的人是毛戈平,這也是她奮鬥的目標。
  其實,從小學到初中,這位獲金牌的女孩曾是不愛學習、幾乎讓父母絕望的叛逆少年。如今的她慶幸當初堅持選擇了喜歡的專業。無論小學還是初中,父母在她學習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。上學期間,為了讓申珅提高學習成績,媽媽每天晚上陪著申珅,強迫她學習到晚上10點鐘以後。
  雖然學習成績不好,可從小申珅就是個愛美的女孩,只要媽媽不在家,她就會偷偷用媽媽的睫毛膏給自己化妝。眼看考大學沒希望,媽媽讓申珅報考護士學校,可愛美的申珅堅持要學形象設計。她跟媽媽說:“你要培養我,就培養我感興趣的,就相信我這一次,這要是不行,再讓我乾啥都行。”
  進入沈陽市服裝藝術學校學習,申珅如魚得水,基本沒落過課,一到專業課就特興奮。
  自從學了形象設計後,申珅就患上了“職業病”。走在大街上,就愛看美女,評價她們的妝容和髮型。看電視也不看劇情了,就看演員的造型符不符合氣質。為了提高技能,申珅假期到影樓實習,沒要一分工錢。堅持了一個假期再回到學校後,申珅的專業水平已經比其他同學提高了一大截。
  如今,申珅更重視化妝過程中每一筆的運用,尤其是畫眉毛的時候,每一筆的運用都有講究,要讓眉毛有一種毛茸茸的感覺,就像真的一樣,向下的往上畫、向上的往下畫、前面輕中間重後面淡。
  “做形象設計的時候,我一定會和顧客認真溝通,仔細觀察她們的曲線、身形和輪廓,給顧客中肯的建議,有時候不一定顧客自己想的就是適合她們的,我還是會以專業的判斷告訴顧客。”申珅認為,每個人對時尚都有自己的理解,每年的流行元素只能作為參考,髮式、妝容及服飾的選擇還是要根據每個人自身的具體特點來衡量,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。
  國賽冠軍的現實生活也並不是一路坦途,離開了學校的申珅雖然和自己的教師夢想有些漸行漸遠,但申珅一直都在不懈地努力著。前不久申珅的老師告訴她,接下來學校可能還有專升本的聯合辦學計劃,申珅可能還有機會繼續讀書,得到一個本科的學位。
  “幸福首先是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。同時,通過我的雙手,將每一個愛美的女孩形象打造得更加完美。每一次,經過我的設計,看到女孩照鏡子一霎那露出來的那種驚喜和興奮的表情,那時我就感覺特別幸福。”申珅說。  (原標題:申珅:叛逆少年逆襲時尚大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7rsct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